别回头0420

只写甜甜小故事,现生已经很烦了,来这里休息一下吧~

[白俞]不吃就饿着

小白总觉得自己的学习能力还不错,这不,最近在试图点亮做饭技能……小俞深受其折磨。


ooc都是我的,文笔略渣,见谅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


天光大好,白新羽醒过来时,怀里正搂着还睡得很熟的俞风城,想到昨天才和自家嫂子要的温补粥配方,自信满满地轻手轻脚来到厨房。


这厨房原本是开放式的,当初只有阿姨在用,白新羽对做饭感兴趣以后,就改成了隔离式,口头上是为了保留惊喜感,实际上也是为了把自己的手忙脚乱藏起来。


等俞风城从床上醒来,跟着从门缝穿进卧室的糊味走到厨房,就看见餐桌上放着一锅粥,还有一些小配菜。


“新羽,这些是你做的?这……可以吃吗?”俞风城指着餐桌,一脸惊疑地说着,一抬头,正好看见拿着碗筷从厨房出来,系着条超粉围裙的白新羽。


虽然桌上的粥看着还不错,里面有些虾沫,青菜等,但满屋的味道还是让人很想赶紧逃离。


“俞风城,说什么废话呢?当然能吃啊,看看我做的多有食欲……这么嫌弃的捏着鼻子干嘛,只是上一锅糊了,这一锅是好的。”


看着俞风城还是犹豫不决的样子,白新羽抛出诱饵,“俞宝,你吃了我就给你买蛋糕,就你最喜欢那家,吃完了我马上去。”那家蛋糕店在得远,一去一来,要两个多小时。


俞风城磨蹭着夹了块小菜,味道不错,和店里卖的一模一样,难道新羽真会做菜?


“呃……呸呸,水……”俞风城抄过桌上的牛奶,一口饮尽,总算是盖住了那齁咸、还有些其他怪怪的味道。


“白新羽!你以后离厨房远点!”蛋糕就这么没了。


(几个小时后)


已经到晚饭时间了,俞风城从醒来到现在就喝了杯牛奶,原以为白新羽被骂了以后,晚上会老实安分叫酒店送饭,不再去厨房做那些黑暗料理,谁知道他死性不改,又端了菜上桌。


“风城……”


“我不吃!你做的是人吃的吗?”


白新羽才开口就被打断,辛苦做的饭被嫌弃,也不由地生气了,“爱吃不吃,不吃你就饿着,也别想点外卖,我和保安说了不让进!”


赌着气的白新羽转身回了书房,继续处理为了做饭,还没做完的文件。偌大的客厅,只剩下还没回过神来的俞风城。


在客厅犹豫到晚上8点多,俞风城实在饿的不行了,但又不敢去冰箱里找吃的,不然两天都别想和好,只能磨蹭着到了书房门口,准备认个错,一块去外面吃饭。


“咚咚咚”没等人应答,俞风城就推开门进去了,电脑的光照着一张面无表情的脸,头并没有因为有人进来而抬起来,俞风城看这阵势,心里更慌了几分。


“新羽……你饿了吗?我们去外面吃烤肉吧……小白,理理我嘛。”这时,俞风城才发现,办公桌上居然有几包开过的饼干薯片,白新羽也恰巧开口。


“我不饿,你爱去哪儿吃去哪儿吃,我不去。”白新羽难得硬气一次,当然是不可能轻易退让的。


“小白……”


“又干嘛?!”


“小白,我好饿……你分明就是虐待我,昨天晚上我这么难受,今天……今天你还不给我饭吃…呜…”搞了半天只有自己在挨饿,俞风城现在觉得全身哪哪儿都不舒服,饿了一天,又这么一委屈,眼泪都憋不住了。


白新羽一抬头,看到的就是哭得满脸泪水的俞宝,果然嘴唇饿没什么血色了,又是心疼又是生气,家里这么多吃的,都能饿成这样?


“笨蛋,饿了你不会找东西吃吗……不哭了好不好,我的错,我以后不做饭了。”本来想教训人的,看着那红红的眼睛,白新羽也只能认栽。


“鸣…我不想…哭的,停不下,吃零食…怕你生气……”俞风城捂着脸,不让白新羽替自己擦眼泪,他本来没想哭的,可发现只有自己在挨饿,被自己蠢到了,一下子没控制住而已。


“今天那些小菜还可以的,你做那些给我吃。”俞风城也不想出门了,任谁看见自己红红的眼睛都会多想吧,还不如再给白新羽个机会。


白新羽摸了摸鼻子,眼睛到处瞟,就不看俞风城,纠结片刻才说道:“……算了吧,我们今天出去吃,等我去学好做菜了,我再给你做……那些小菜是饭店送来的。”


因为决定在家附近吃,两人穿戴好,并肩出门觅食。


俞风城站在小龙虾店门口,不走了,“小白,我要吃麻小。”

白新羽无奈,只能一边拖着人往前,一边拒绝道:“不行,太辣了。”


“那就烧烤吧,可以少放辣。”

“也不行,你胃太空了,不能吃。”

“小白……你老了。”

“俞!风!城!你才老了,也不知道我是为谁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来,小白经常找玉玉学做菜,简哥看着自家老婆为了别人忙碌的身影,气得牙疼,还好咱小俞妹妹给力,成功阻止了小白的化学实验。


彩蛋:为了吃上正常饭菜,小俞舍身签下霸王条款。


希望喜欢,谢谢支持!♥

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742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